区融媒体中心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区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集中策划、集中采访,多平台联动、全媒体宣传,全力做好全区党史学习宣传报道。

一是《房山新闻》栏目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挂牌专栏,对我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四大部门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综合播发,在全区上下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同时,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房山新闻》栏目围绕“七有”“五性”,对燕山迎风街道“三呼三应”解决群众“三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典型案例进行报道。

二是《今日关注》栏目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进行报道,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三是《FUNHILL面对面》栏目与区史志办、档案馆积极对接,围绕党史教育、回顾我区红色历史等内容策划制作系列报道,邀请区史志办及相关专家学者做客演播间,对我区在抗战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事迹以及建国初期的先进党员、典型人物进行深度解读。节目将于近期陆续播出。

四是《学通房山》栏目策划播出《学党史 知党恩 红色基因代代传》专题节目,走进房山区窦店中心校,通过实地拍摄、人物采访的形式,展示我区学校深入学习党史、走近红色人物、挖掘红色精神的风貌。

五是房山人民广播电台《房山新闻》栏目播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挂牌专栏,以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覆盖率。

六是房山报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动态报道,并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挂牌专栏,截至目前已刊播《坚持首善标准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四大部门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区委党校“红色故事宣讲团”开讲》等报道。

七是“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号发布《房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事项》、《房山区四大部门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等相关节目37条。

八是区政府网站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就全区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四大部门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故事宣讲团”开讲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共刊发各类稿件30余条,同步向市政府网站首都之窗进行了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