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垃圾分类“家行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区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工作,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机关党支部于4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与西潞街道社区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发动进家”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为社区居民发放《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及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对社区居民进行更深入的宣传,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二是宣传党支部于4月13日与城关街道蓝城家园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蓝城家园社区居民家中,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相关内容。活动中,宣传党支部与城关街道蓝城家园社区党支部以集体学习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开展结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三是技术党支部于3月31日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区委组织部《2021年房山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家行动”工作方案》、区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家行动”工作的通知》,对桶前值守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后,支部党员分别回社区进行桶前值守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一封信》并进行垃圾分类讲解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

四是产业党支部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利用自身宣传平台,做好垃圾分类“家行动”的宣传报道,切实让垃圾分类意识持久深入地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目前“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号、抖音,房山融媒网相关宣传节目正在播发中。同时,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做好家庭“两桶一袋”垃圾分拣,对家庭成员垃圾分类投放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劝导。

五是企业党支部于4月14日开展“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知识大讲堂,在公司内部深入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4月15日,企业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城关街道西街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宣传服务到家,指导服务到家”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富仕苑小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常识,指导居民如何精准投放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