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联动做好“创城”宣传工作

房山区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迅速行动,根据中央及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精心谋划“创城”宣传报道工作。多平台联动、全媒体发布,集中策划,集中采访,集中宣传报道,并在挂牌栏目里突出特色和亮点进行重点宣传。

房山电视台《房山新闻》栏目挂牌播出《创文明城区 建幸福房山》系列节目,每天1期,分别通过时政、选题等板块播出《房山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区领导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到琉璃河镇调研空气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聚焦污染攻坚 推动地区环境再上新台阶》、《“文明养犬”宣传进社区 首善标准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等共计51期节目,积极宣传普及创建内容和“创城”要求,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助力。

《今日关注》栏目制作播出《安全出行 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服务他人 奉献社会》、《垃圾计量 源头减量》等9条专题节目。

《FUNHILL面对面》栏目策划制作《创文明城区 建幸福房山》节目,围绕各乡镇“创城”重点任务、创新举措、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报道,通过深度采访相关单位及部门,阐述“创城”工作亮点。

《美丽房山》栏目播出了《“创城”为百姓 百姓共“创城”》等2期专题节目。

房山人民广播电台在新闻、专题等节目中开设《创文明城区、建幸福房山》专栏,播出了《窦店镇多措并举切实营造安全文明交通环境》、《区人防办开展周末“创城”爱卫清洁活动》、《加强监督管理力度 倡导居民文明游园保护环境》等稿件22篇。

《房山报》刊发《弘扬志愿精神 共创文明城区》等专题专版2个,《共创文明城区 青年在行动》等新闻报道20篇,《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15条。

“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号发布《“结对+助力”,他们共同努力创建文明城区》、《房山区:陈清带队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拉练检查》、《房山区开展2021年“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植树活动》等相关节目18条。

同时,中心拍摄《创文明城区 建幸福房山》宣传片,《引导文明出行 共创文明房山》、《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等短视频节目,并以戒烟为主题策划拍摄公益广告。

下一步,房山区融媒体中心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紧密关注全区各单位推进“创城”工作的进展情况,深入挖掘先进做法、优秀事迹及特色活动,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全面深入做好宣传报道,为房山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