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服务保障动员部署会

1月17日下午,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服务保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区委关于做好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并对中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领导及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周密部署,高质量完成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抓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中心环节,统筹做好宣传工作。做好广播、电视、报纸以及网站、“北京房山”APP、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内容发布审核工作,严格落实播前审核制度,重播重审,坚决杜绝未经审核的内容从中心各平台播发。

二是明确责任,确保落实到位。中心上下要深刻认识北京冬奥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和实施计划,安排部署宣传、技术、安保等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密切配合,强化监督,做到有预案、有措施、有落实,做严、做细、做深、做实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三是加强值守,确保安全。全面强化对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的监管力度,中心各部门及下属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紧急情况、重大险情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始终保持“临战应战状态”,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零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