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做好端午节期间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区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中心召开中层会议,研究部署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等工作。会议要求要狠抓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积极策划宣传报道,精心制作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房山新闻》栏目将持续关注各大主要市场节日期间产品供应情况,与相关部门配合做好节日期间市场安全检查,确保市场信息公开透明,并对全区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报道;“北京房山”抖音制作短视频,向大家展示粽子的制作过程,解读端午文化,烘托节日氛围;“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号将盘点各景点开展的线上节庆活动,推送《趣味诗词迎端午——看图猜诗活动》等文章,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营造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氛围。

三是“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号、房山区政府网站将发布《端午节将至,北京疾控提醒市民:过节不忘防疫,倡导就地过节》等健康指引,提醒广大市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