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镇域内精细化管理水平 助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为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要求,有效回收可利用资源,琉璃河镇建立厨余垃圾与农林废弃物处理站,主要负责琉璃河镇的厨余垃圾及农林废弃物的收运、处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镇域内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

琉璃河镇厨余垃圾与农林废弃物处理站以高温好氧发酵的方式进行,配套厨余垃圾渗滤液和恶臭处理系统,不产生二次污染,产出物为有机肥料,已经通过农业农村部微生物肥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为合格有机肥产品。

据了解,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琉璃河镇全镇各村及居民小区全部配备了标准的“四类桶”和“三类桶”,共建成232座标准站,配备分类垃圾桶560个,日产生其他垃圾由原来的150吨左右下降到90吨左右,减量率为40%左右。同时,工作人员通过走家串户的宣传,从源头分类,全镇的垃圾分类工作逐渐取得成效。目前,厨余垃圾与农林废弃物处理站每天处理厨余垃圾10吨,经过升级后日处理能力可达50吨。琉璃河镇各村居、企事业单位等签订厨余垃圾的单位共150余家,日产生厨余10吨左右,数据由指定的称重管理系统上传至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厨余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消。

记者:李默涵 顾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