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管理力度 倡导居民文明游园保护环境

按照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和区创城总指挥部2021年工作要求,区水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任务,全面加强我区各大公园管理力度以及河湖岸线巡查频次,引导居民文明游园保护环境。全力以赴推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为全面做好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区水务局全面加强对我区各大公园的管理力度,在公园入口处对游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扫码核验健康宝绿码。实时对公园园区的游客量进行统计汇总,将每个公园的游客管控量按照不超过最佳游客量的70%进行客流量管理。除此之外,增加河湖岸线巡查频次,设立警示标识劝导不文明游河行为。引导市民自觉保持河湖环境,做到不随意丢弃垃圾,不践踏、攀折、损坏植物,自觉服从引导管理,远离危险水域,共建文明游园良好秩序。

据了解,自我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区水务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成立创建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以优质的水环境助力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和强大精神动力。

记者:范承鼎立 蔡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