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8家餐饮门店作为北京市首批标准化布局示范店向社会作出示范

4月1日起,本市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场所布局设置规范、餐饮用具使用管理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三个地方标准正式实施。我区已有8家餐饮门店按照《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场所布局设置规范》地方标准的要求,进行升级改造。并作为北京市首批标准化布局示范店向社会作出示范。

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部分餐饮企业进行检查巡验。在现场,记者看到相关餐饮企业均已按照“标准”要求,完成规范化升级改造。餐具清洗设置独立消毒池、外卖取餐区与点餐区域进行明确划分、工作人员的着装防护等方面都有明显变化,让老百姓在用餐时能够真真切切的更安心、更放心。

据了解,4月1日起,《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场所布局设置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餐饮用具使用管理规范》、《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三个北京市地方标准正式开始实施。三个标准从餐饮企业的经营、监管人员的检查等方面做到“标尺统一”,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目前,我区已有8家餐饮门店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培训指导下,按照《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场所布局设置规范》地方标准的要求,进行升级改造。通过改造,已符合新地方标准的要求,并作为北京市首批标准化布局示范店向社会作出示范。

记者:张斌  耿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