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兰绽放紫色花海 市民流连忘返享受春光

眼下正是百花齐放最美赏花季,二月兰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名片”,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来踏青,感受浓浓春意。

年年樱花雨,岁岁二月兰。成片开放的二月兰,是春日时节不可错过的美景,在京港澳高速黄辛庄段路可以看到二月兰从初春的星星点点已开成迷人的紫色花海,花姿婀娜,花香阵阵,一片紫色的梦幻花海,惊艳了整个春天。徜徉花海间,希望广大市民在捕捉美丽花景之时,也不忘了文明赏花。

一片淡紫色如同地面铺上了一层紫色的地毯,淡紫色的花瓣星罗棋布,近看一株株柔柔弱弱,不胜娇羞,紫色的小花在林间散射的光芒下,显得格外梦幻,远远望去却又气势冲天,漫天漫地,好似地面上泛起的一团团紫白雾气。

春风拂过,阵阵清香飘散,与公路相连,蓝天白云,成了周边的一道别致景色。据了解,为了抑制扬尘污染,加快推进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年来,区园林绿化局通过播草盖沙和播草覆绿工程累计完成播草5.3万亩,抑制了扬尘污染,增加了景观效果。成片的二月兰鲜花盛开,清新淡雅,就像一片蓝紫色的海洋。既覆土保墒,抑制扬尘,又能提升道路两侧的景观环境。

编辑: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