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办实事!房山这场双选对接会践行青春誓言!


新闻

热点




为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驻区高校与属地的融合,丰富驻区高校在校学生及房山籍在外上学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7月16日下午,团区委联合区人力社保局、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举办房山区第十届暑期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双选对接会。







2021年6月,全区共有20余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00余个岗位,岗位包括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执法实践、新媒体宣传等。依托驻区各高校团委、社区青年汇和“青春房山”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渠道发布招募通知,共有1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京内大学生以及房山籍在外上学的学生。







双选对接会现场,第五届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参与者,原北京工商大学赵萌许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讲述了在实践中获得的成长以及实践对自己职业生涯产生的积极意义。第十届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参加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苏晓涵同学代表今年活动参加者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主动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为使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尽快适应岗位要求,主办方在用人单位选派成长导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在现场为成长导师颁发了聘书。


双选对接会现场,前来参加双选会的学生络绎不绝,气氛热烈。每家用人单位招聘席前,都围着许多大学生咨询用人单位、实践工作等情况,用人单位也耐心地回答提问,并现场组织3分钟面试。用人单位和报名大学生充分发挥双向自主选择的权利,进行高效的沟通了解。此次活动,共有70余名大学生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意向,签署了实习协议。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发挥团组织力量,整合资源,不仅把暑期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下去,同时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促进校地融合,吸引凝聚更多青年人才到房山发光发热,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贡献青春力量。


本期编辑:孙明涛 王晓菊

信息来源:房山团区委
审核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