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大安山乡中山村:履职践承诺,开门办实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专题报道。全区党员干部将以这些优秀基层共产党员为榜样,在典型事迹中寻找初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期《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

和方方一起来看看

大安山乡中山村的故事吧

为提高村民收入,解决村内劳动力就业问题,中山村党支部启动了村内民宿改造项目,项目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在设计上力求保留当地的建筑风貌和文化,不破坏房屋的主体结构,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其中融入一些现代的艺术元素,再结合地域和原始院落的特色,打造每个院落的差异化,每间客房都有不同的风格。










民宿“染舍”改造,还原山村美

中山村民宿“染舍”项目从去年8月中旬开始规划建设,一期对村中9套院落进行了改造,建成1处集接待、餐饮、酒吧于一体的中心服务区,6个复古庭院,1处度假别墅,已完成主体基础建设及水电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初装阶段。



中山村民宿项目第一批共签约9户,目前,已完工且满足入住条件1户;“十一”前能完工,达到入住条件的共4户;其余4户正在施工中,预计明年初完工。为了更好地让游客游山乡、赏红叶,中山村共修缮乡村小路1000余米,采用青石板进行铺设,原汁原味地还原了山村的美。



截至目前,中山村已经启动第二批民宿改造项目的签约,二期计划改造12户,已经签约3户,意向签约户9户,民宿全部投入营业后可以为中山村解决就业30余人,每年为村创收约60余万元。

中山村开展民宿改造项目

不仅达到了拓展乡村旅游经济

促进村民增收的目的

还大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



本期编辑:杜菲菲 王晓菊

信息来源:房山区委组织部

信息来源:大安山

审核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