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山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安山乡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聚焦“七有”“五性”需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持续为民办实事,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眼前这片刚种下不久的小松树,之前是一处堆满垃圾杂物的垃圾场,脏乱差的卫生环境,给周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群众反映强烈。大安山乡了解到这一情况,在区委组织部的帮助和指导下,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集中对该片区开展地毯式垃圾清理,并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回填新土,种下了100余棵松树进行复绿,彻底化解了这处脏乱差难点。同时,为了实现出门赏景、闲能休憩的目标,大安山乡在大安山煤矿社区主要道路两侧修建3处小品公园,将围墙、地砖统一进行修缮,公园内摆上大理石桌和木椅,方便居民休憩。

除此之外,大安山乡在寺尚村莲花池,修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目前已经完成设备调试正式运行。据了解,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是大安山乡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通过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输、乡处理的工作模式,对全乡8个村以及乡政府、中心校等试点单位的其他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处理规模可达5吨/天,将有效缓解山区垃圾倾倒、运输、处理难等问题,改善乡域环境治理水平。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