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有限空间的安全管理与监督,严防有限空间作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范围内涉及有限空间的企业进行持续专项检查。重点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管理制度、现场风险管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记者跟随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对企业出入测温登记、防护用品配备、食堂等重点场所“一米线设置”、消杀、疫情防控指引宣传教育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检查。随后,来到企业内涉及有限空间场所,就企业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风险辨识、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安全警示、应急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聚焦辖区内工业、商贸等有限空间作业密集、风险集中的行业领域,坚持从严安全监管执法,督促企业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排查隐患,做足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叮嘱企业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操作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