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第二批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房山区工作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北京市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即日起进驻我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10月12号上午,第二轮第二批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房山区工作动员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北京市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金花,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阳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保督察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督察工作任务、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等。

根据工作安排,北京市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立足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大局,按照“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的总要求,从10月12日至11月10日进驻我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采取听取情况介绍、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进行。督察主要针对房山区委、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并下沉至部分乡镇(街道)。督察房山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区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情况。

陈清表示,全区上下将严格按照督察组的指示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督察工作在房山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动员会后,我区向督察组汇报了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六为”工作思路,围绕山、水、气、园、林、路等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保责任,统筹抓好中央及市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编辑: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