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获“中华诗词之区”荣誉称号

12月23日上午,我区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之区”荣誉称号。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华诗词》杂志社社长范诗银,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北京诗词学会会长李福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广勋出席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中华诗词学会分别授予我区北京市重型电缆厂、孤山口小学、南窖乡水峪村“中华诗词示范单位、学校和诗词之村”荣誉称号,授予韩村河镇、石楼镇、史家营乡、南窖乡“中华诗词之镇、之乡”荣誉称号,授予我区“中华诗词之区”荣誉称号。公布了“贾岛杯”全球华人诗词大赛获奖名单,并为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代表颁奖;启动了“韩建杯”第二届“贾岛故里 诗韵房山”全国诗词大赛活动。

据了解,我区将以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区”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全区诗化环境建设,将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北京文化金名片,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区领导张明智、穆建山、靳璐、王永年出席活动。

记者: 范承鼎立  蔡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