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警方2021年度打击犯罪典型案例回顾



转眼间

2021年即将结束

回首这一年

房山公安分局立足房山、服务首都

全力打造首都西南门户屏障

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

严打高压态势

房山区治安状况保持良好平稳态势

通过一组数据

方方带大家回顾

房山警方过去的一年



数说2021

2021年以来,房山警方累计破获各类案件3049起,刑事拘留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785人。破获电诈案件850,先后打掉侵财类、“两卡”黑灰产业链等犯罪团伙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40余名。反诈中心拦截处置48万余条电诈预警信息,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



房山公安分局2021年 年度典型案例


01

房山警方向群众返还被骗资金

2021年10月15日,房山警方举办“齐心聚力办实事,房山反诈护民安”电信网络诈骗拦截资金返还仪式,共为51名受害群众返还冻结资金355万元。


02

破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年9月,在公安部和市局刑侦总队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房山警方前往云南、贵州等地开展集中收网,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千万元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


03

抓获利用非法平台洗钱犯罪团伙

2021年10月16日,房山警方接群众举报后,成功打掉一利用非法平台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04

捣毁两处非法储存销售危险气体窝点

2021年10月14日,房山警方在城关街道瓜市村一出租大院查获3台涉嫌运送危险气体的车辆,起获危险气体772瓶,6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2021年11月1日,房山警方在东风街派出所辖区内查获非法储存的氧气瓶3瓶、氩气瓶8瓶,抓获嫌疑人1名。 

05

查获多个非法储销烟花爆竹窝点

2021年10月30日,房山警方在窦店于庄村查获一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窝点,现场起获29个品种烟花爆竹共计4230公斤,抓获嫌疑人1名。



12月2日,在一进京厢式货车内,房山警方查获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508箱,总重约3.3吨,刑事拘留嫌疑人2名。 


12月8日,房山警方在阎村镇大紫草坞村查获非法烟花爆竹269箱,行政拘留1人;在青龙湖镇马家沟村一平房内查获非法储销的烟花爆竹476箱,刑事拘留1人。



12月9日,房山警方在韩村河镇二龙岗村一出租房内,查获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367箱,刑事拘留1人;在青龙湖镇坨里村一出租房内,查获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106箱,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1人。  


06

破获特大兜售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案

2021年5月,房山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在商场及周边兜售假冒品牌化妆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查获假冒品牌化妆品1200余件。


07

破获对电商平台实施诈骗案

2021年8月,房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通过电商平台注册新用户获取红包的形式对电商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08

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21年6月24日,房山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1名,嫌疑人连续作案18起,涉案金额达12万余元。


09

破获路边门店被窃案

2021年3月6日凌晨,房山警方成功破获路边门店系列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0

6分钟抓获电瓶大盗

2021年12月2日,房山警方利用视频巡控,6分钟内抓获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嫌疑人1名。


11

开展打击整治“黑摩的”专项行动

2021年11月26日,房山警方针对城关、长阳等4个重点区域集中开展打击整治“黑摩的”专项行动,一举抓获“黑摩的”扰序违法人员19人,查扣违法车辆19辆。


12

破获持刀袭警案

2021年4月4日,房山区一男子酒后持刀威胁他人,以自残方式阻碍民警执法,经过半小时的周旋,现场民警果断出手将嫌疑人手中水果刀夺下,成功将其制伏,犯罪嫌疑人因袭警罪被刑事拘留。


13

严厉打击涉疫犯罪

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为有效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社会治安秩序,房山公安分局积极履职,依法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2021年10月21日以来,已有147人被房山警方依法处理,其中刑事拘留13人,行政处罚134人。


下一步

房山分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打造首都西南门户屏障



本期编辑:李慧旸 韩兆乐

信息来源:房山警方在线

审核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