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面建设十渡山水特色景观旅游小镇新征程

2021年,十渡镇始终围绕“十渡国际山水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疏功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镇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2022年,十渡镇将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十渡山水特色景观旅游小镇新征程。

2021年,十渡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全面贯彻“疏整促”工作,持续加大巡查自查力度,坚决履行属地生态环保责任。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接诉即办”响应率、满意率不断提升,美丽庭院数量不断增加。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六清两不漏”为目标,积极推行“一查二跟三定位”工作法;严格落实景区游客预约限流、“一米线”等防控举措,严格进京卡口管理,实现零感染、零事故,确保首都西南大门安全。

2022年,十渡镇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深入挖掘十渡的地质文化、拒马河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促进十渡在山水文化和革命历史文化融合中长远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积极响应“点穴式”督办,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发挥好街巷长、小巷管家作用和群团优势,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凡事有交代”的态度抓实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为群众想、解群众难、暖群众心。

记者:于尧   王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