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等事项


新闻

热点



1月17日,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等事项。







会议通报《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统计监督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统筹协调,针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多发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要重视和支持统计监督工作,做好必要保障,积极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市、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要努力实现 “少停工、早复工、满额复工”,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协调调度,掌握重大项目推进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要持续抓实项目谋划,聚焦生态环境、高精尖产业、文旅融合、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六个重点领域,务实谋划一批具有关键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的重大投资项目。


会议通报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时强调,2022年,市里出台了新的考核办法,面对考核政策的调整,要绷紧弦、拉满弓、卯足劲,重点从统筹谋划工作、注意问题解决和强化主动治理三方面再发力。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统一网格划分工作情况。


会议研究了《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抓住窗口期,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细化分工方案,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逐项制定落实方案,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定期调度、积极协调,确保按期完成。要强化督促检查,《分工方案》将列为区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全程跟踪、挂账督办,并列为各单位年度绩效考评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期编辑:李惠旸 王晓菊

现场记者:李京鸿 

信息来源:房山区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房山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