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环山梨花海!来房山畅游这处“天然氧吧”

草长莺飞春意暖,最美人间四月天。近日房山区霞云岭乡三流水村大滩的梨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赏花踏青。走进一望无际的大滩,一排排的梨花迎着春风竞相绽放煞是好看,一丛丛、一簇簇的梨花开满枝头,远望去似朵朵白云蔚为壮观。漫山遍野的梨花成团成簇地拥在枝头,开得素雅而剔透、明媚而娇丽,一阵微风吹来散发出阵阵清香。

三流水村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南部,该村四面环山,平均海拔高度730米,其中境内最高峰“黑牛峰”海拔1200米,站立山顶可观日出、看云海、远眺群山、有近万亩的松林可供游人倘佯,上百种野花似锦,几十种野菜及上百种中草药可供游人品尝及采摘。

这里春季山花烂漫,夏日气候凉爽,气温比城区低6-9℃,无蚊蝇干扰,秋季万山红遍、果实累累。这里民风淳朴,环境优美,引来无数游客春季踏青、夏日避暑、秋时采摘、冬季赏雪、四季养生、体验农家生活。三流水村有享誉京城的国宴红肖梨,年产量最高时可达30万公斤、可供游人观赏采摘,在享受秋季美景的同时,感受丰收的喜悦。

编辑: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