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家办公,请市民坚持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

图片




5月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表示,目前,首都疫情正处于胶着状态,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容易随着人员流动或聚集加快疫情传播。为切实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近期,本市在房山区、丰台区、海淀区等疫情较严重区域实行了居家办公措施,对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昂说,实行居家办公会对市民的工作生活带来一些不便,“广大市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履行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居家办公防控要求,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在此感谢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但个别居家办公人员有出游、聚会、外出办事的现象,增加了病毒传播风险,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影响了疫情防控大局。


“居家办公,重在居家,意在减少流动。”李昂表示,居家办公期间,请市民坚持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居家也是抗疫,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严格履行居家办公防疫要求,为自己和家人健康负责,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本期编辑:刘卫峰 王晓菊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