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


新闻

热点



6月4日,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和政府党组第8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房山区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全域封管控区“清零”目标,要继续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社区(村)卡口值守,严格社会面防控,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好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系列政策,全力保持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属地要继续坚持“汛情就是命令”,时刻绷紧维护首都汛期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部位和重点设施风险隐患,完善雨情监测、山洪、灾害预警机制,做好内涝积水排除和山区地质灾害点排险,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政府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各项部署。三是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四是要充分发扬抗疫精神,只争朝夕抓好工作推进,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厚积薄发。五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各项政策和措施要具有可操作性,加强统筹谋划,杜绝产生遗留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期编辑:李惠旸 王晓菊

信息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审核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