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阳波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开展走访企业送“服务包”活动


新闻

热点



6月15日下午,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到房山区部分重点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走访企业送“服务包”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管理模式和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关切询问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难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阳波先后到北京燕山集联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北京云基科技有限公司、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史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地察看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听取各企业负责人随行汇报。


阳波指出,要充分认清房山区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实现有序复工开工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做好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将“为企纾困解难”作为当前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行业和属地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制定需求清单,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必要防疫物资和专业技术指导,畅通岗位人员返岗通道,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协助帮助解决项目用工、原料、物流等难点、堵点问题,满足用地、用能、融资、人力等方面需求,确保要素供给满足企业需求,务必做到“高效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阳波强调,企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领域,聚焦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整治、管控好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期编辑:杜菲菲 王晓菊

信息来源: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审核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