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回应市民涉疫诉求,房山区关停两家违规经营单位




近日,房山区积极回应处置市民涉疫举报投诉,迅速关停两家违规经营单位。


日前,12345热线接到市民来电反映“拱辰街道伟业嘉园东里门口台球厅违规营业”问题。区体育局和拱辰街道接诉即办,立即到现场进行实地检查,经查,该被举报单位营业执照名称为北京馨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与实际经营地不一致,依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关停。


下一步,区体育局将与属地加强联防联控,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压实行业责任和属地责任,结合检查排查情况,动态更新完善全区体育行业企业监管台账,对违反防疫工作的单位立即查处,从严从紧从细抓好体育项目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按照“三天一轮”进行全覆盖检查,坚决杜绝应关停经营场所隐蔽营业的情况。


日前,12345热线接到市民来电反映“阳光邑上某剧本杀店违规营业”问题。针对群众投诉,区文旅局第一时间联合区住建委、拱辰街道工作人员,对举报地点进行了实地检查。经查,该店是在其家中进行剧本杀业态经营,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其停业,并将经营工具进行暂扣。相关执法人员将对其依法进行处罚。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执法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剧本杀等业态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本期编辑:杜菲菲 王晓菊

信息来源:房山区体育局

信息来源: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