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回应市民关切房山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日前,12345热线接到市民来电反映“房山区城关街道顾册村某出租屋储存易燃易爆品”问题。接单后,房山区城市管理委、城关街道等相关单位,立即到现场对该问题点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经查,该租户存在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影响城市燃气管理秩序的违法行为,已依法进行处置,相关危险化学物品已妥善处理。危化品供货人涉嫌非法经营活动已立案侦查,并对房屋出租人进行警示约谈。

围绕市民反映的问题,城关街道举一反三,开展高墙大院、村民自建房、出租房屋集中清查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30余处。

下一步,我区将由区城市管理委牵头,对全区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治理。全区各行业部门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着重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等制定检查计划,科学合理开展巡查检查,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早消除。各乡镇(街道)加大相关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充分调动村委会、居委会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既要看得见又要管得住,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