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园林绿化局开展三个自然保护区现场督查检查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园林绿化局针对全区三个市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现场督查检查。检查组先后前往了拒马河自然保护区内的云泽山庄和云岚山庄、蒲洼自然保护区内的鱼斗泉村和芦子水村和石花洞自然保护区内的二道沟,对国家和市级下发的尚未完成整改的“绿盾”问题点位开展现场走访,了解整改进度,现场要求相关属地政府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紧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同时,对拒马河自然保护区内四渡桥南新建的科普基地和西石门村新建的露营基地等疑似点位开展了现场核查,要求相关属地政府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工作,要针对已经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防止违法问题死灰复燃。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通过环境执法检查,严控自然保护区内违法排污行为;同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并督促协调问题整改。

编辑: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