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8月20日,区委书记邹劲松带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到史家营乡、大安山乡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一同调研。

邹劲松一行到史家营乡游客服务中心、莲花庵村百花山景区及曹家坊村百瑞谷景区,通过沙盘了解史家营乡实施建设新三乡战略,创建镇域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情况,实地察看废弃矿山修复和各景区建设运营情况,并听取了随行汇报。

随后,一行人到大安山乡水峪村水峪公园、中山村中山染舍精品民宿和西苑村,实地察看了公园建设情况、民宿建设运营情况及“最美梯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关于全力推进“生态、活力、和谐、美丽”大安山建设,形成生态休闲景观与观光农业融合发展新业态情况的汇报。

邹劲松对史家营乡、大安山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史家营乡要继续充分挖掘独特的高山生态资源和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这条主线,结合“以林果种植和自然山水为主的高山生态文旅乡”的“十四五”规划蓝图,坚持规划先行,做足文旅融合发展这篇文章,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大安山乡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村民自治,凝聚发展合力,在提升乡域环境上持续发力,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充分盘活现有闲置资源,在规划引领下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同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开展好森林防火、燃气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 

邹劲松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规划编制、招商引资等方面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大力支持乡村振兴,着力破解交通制约因素,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为乡镇提供支撑指导,更好服务和保障房山生态宜居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毛天语 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