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后山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周末有降雨天气

图片

天气预报

据房山区气象局消息,今天午后我区西部山区有分散性雷阵雨,雨量不大。

26-27日我区将有一次降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26日后半夜至27日白天,期间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电活动。

未来三天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24-29℃,最低气温19-20℃。

具体预报

图片

防范建议

1.高度关注降雨过程与前期强降雨的叠加效应,山区和浅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仍较高,注意山区易塌方路段的交通出行安全;公众不要前往山区、地质灾害隐患区域。

2.降雨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低洼路段积水,将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采取应对措施。

3.早晚温度偏低,请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4.连日来的降雨导致我区河流水势较大,水流湍急,请广大市民不要到河道戏水、钓鱼、游泳,自觉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本期编辑:王侠 王晓菊

信息来源:房山区气象局

内容审核:巴金鹏 武霞 马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