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教育委员会与东城区教育委员会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8月24日下午,房山区教育委员会与东城区教育委员会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房山宣传片《历万年而弥新》。随后,双方代表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房山区委教育工委和东城区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就推动两区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新军衷心祝贺此次签约如期圆满举行。表示,两区之间有深厚的感情,东城区对此次合作高度重视,希望双方发挥优势,高质量履约。要抓好提质增效,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在名校长、名师的持续带动下,在双方合作协同的支持下,房山教育必将形成更大的内生动力,焕发新的活力。孙新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加强合作共赢。把房山区灾后重建当做自己的事、分内的事,与房山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东城区帮扶领导小组常态化运行,要制定工作计划,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主动到结对乡镇收集需求,了解困难,寻找帮扶契机。要动员各方力量,深化帮扶,造福当地百姓。东城区将在资金、项目、产业、消费、就业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继续挖掘优质资源,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汇聚推进房山区灾后重建工作的磅礴力量,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

孙新军强调,希望两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诚合作,带动房山区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提升,两区的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为两区的合作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邹劲松热烈欢迎东城区领导一行到房山区考察指导工作。指出,房山区和东城区教育系统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自2006年建立手拉手关系的延续,进一步推进了北京市教育公共服务精准化,也是双方携手迈向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衷心感谢东城区长期以来对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尤其在教育和灾后重建方面,对口帮扶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在房山区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后,东城区委区政府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持全市一盘棋,第一时间到房山区考察灾后重建帮扶工作,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最短时间内落实捐助资金和项目,同时帮助解决灾区群众的就业问题。东城区创新实行“三帮一”组团式结对帮扶模式,帮助受灾乡镇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长远持续发展,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希望双方在旅游、产业、医疗等方面深化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邹劲松表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次特大暴雨灾害面前,房山区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解放军、武警部队、中央及市属国企和兄弟区的大力支持,倍受感动,深受鼓舞,房山区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信念,努力前行,实现“一年基本恢复,三年全面提升,长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建设全新美丽的新房山。

东城区领导李妍、章建伟、王佑明,房山区领导张厚明、李进伟、靳璐参加。

本期编辑:王侠 王晓菊

现场记者:卢志丹 于尧 王占天

信息来源:房山区融媒体中心

内容审核:巴金鹏 武霞 马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