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涞宝路重要路段完成路面铺油

图片





房山区涞宝路作为十渡地区唯一主干路,沟通了十渡和张坊两个乡镇,是房山区的重要旅游通路,也是本地居民唯一出行通道。在7月31日的暴雨中,涞宝路道路桥梁出现多处垮塌阻断,严重路段的路基路面被冲毁。

图片

房山区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在公路、交管、属地政府及时封闭道路,劝返社会车辆,疏散游客。在雨势稍缓后,分局和相关单位立即行动、密切配合,组织精干力量昼夜奋战,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完成抢通任务。

图片

在抢通生命通道后,房山区公路分局积极做好保通提升工作。针对涞宝路一渡到十渡段,群众出行需求迫切、日常物资运输量大的特点,在完成保通标准后,对该路段做出优化提升方案,对涞宝路重要路段的主路和绕行便道进行路面沥青摊铺。为不影响群众正常的日间出行,采取夜间施工、错峰施工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干扰,目前已完成涞宝路7公里4.6万平米重点道路铺油工作,并同步安装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施画交通标线,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图片

此次涞宝路临时道路提升工作,将随着全区恢复重建整体进展,继续有序进行,方便群众出行,提高道路承载能力,为后续整体恢复打下良好基础。

本期编辑:刘怡佳 王晓菊

信息来源:房山公路分局

内容审核:巴金鹏 武霞 马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