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慰问援建房山央企 市属国企和区内应急抢险队伍

8月24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暴剑带队慰问援建房山央企、国企和区内应急抢险队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齐文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达先,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红英,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年一同慰问。13支应急救援队伍队长、副队长,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京雄公司有关领导参加。

图片

慰问组一行首先到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阎村中队,看望慰问蓝天救援队、天海应急救援队等13支应急救援队伍。暴剑同志指出,作为应急救援前置力量,各救援队伍不畏风雨,不怕牺牲,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作业中,以坚韧的毅力和舍我的精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固防线,为抗灾救援与恢复重建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中铁京雄(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援建工作汇报,并向参与抢险救援的一线职工表示慰问。暴剑同志指出,汛情发生以来,中铁京雄公司闻汛而动,积极投身抗汛救灾、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帮扶等多项工作,用不惧艰险,无私相助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彰显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希望大家要慎终如始,继续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为全面恢复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截至目前,区总工会慰问援建央企、市属国企24家,参与区内应急抢险的消防、园林、环卫、水务、交通、公路等队伍27支,送去物资11865件。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好救援和重建服务保障,加大对受灾职工群众的困难帮扶,广泛组织动员企业职工和工会干部参与灾后重建等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