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主动作为 推动人力社保事业实现新发展

2019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按照“六为”工作思路,以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抓落实、强保障、防风险、稳预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推动区域人力社保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9年,区人力社保局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全区人力社保系统干部职工破解难题的担当意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区人力社保局始终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精准扶贫、充分就业,强化政策引领,细化帮扶举措,重抓“房11条”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正式落地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开始实施,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3%以内,全年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围绕育才引智,举办百名博士进房山活动,继续办好人力资源大讲堂和企业家思维创新研修班两大培训,人才集聚效应进一步提升。围绕社保降费促增收。降低社保企业缴费费率,全年为企业减负1.49亿元,圆满完成养老保险等各项社保待遇调整,围绕和谐劳动关系治理,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12345接诉即办工作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

记者: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