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记社区书记赵凯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他们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赵凯是长阳镇畅和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属于保障房、商品房、商住楼和商业街混合型社区,这只年轻的党支部是2019年成立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赵凯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坚定地站在疫情联控一线。

为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赵凯为外地返京人员单独建立微信群,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按时为他们配送生活所需用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赵凯每天不间断地在社区进行执勤、测温、摸排等工作。

年前,赵凯的父亲遭遇车祸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本想陪在父亲身边照顾,但疫情发生后,他没有任何犹豫,简单的安排好家中二老便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大家的称赞和认可,赵凯说的最多的就是:“我做的都是我应该做的本职工作”“反倒是跟我一起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她们更应该被称赞”。

记者: 李硕 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