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添衣保暖

    受寒潮影响,刚刚过去的周日早晨,北京多地最低气温下半年以来首次跌破0℃,其中,南郊观象台站更是刷新了1969年以来10月中旬历史同期最低纪录。常年北京首个最低气温破冰点的日期是11月8日,今年显著偏早。预计近期白天,北京最高气温将较前一段时间略有回升,但气温仍然低迷,寒意明显。

    在10月14日召开的北京市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玮、市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尤焕苓也通报了15至17日大风降温天气预报及影响提示。市气象台将根据天气形势适时发布寒潮和大风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和预警信息。

    市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尤焕苓介绍,本次过程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过程,大风降温影响时间长,降温幅度大,风寒效应明显,气温比常年偏低。建议市民注意防风防寒,及时添衣。防范高空坠物和树枝断裂等,注意交通安全。风干物燥,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注意保暖同时要关注身体变化,做好健康防护。交通出行注意防范横风和树木倒伏、树枝断裂等,大风天气不适宜到山区游玩。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北京寒潮蓝色预警生效中,早晨气温低,寒意浓,市民外出需及时添加保暖衣物;白天气温略有回升,中午前后适宜户外活动,但仍需注意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来源:北京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