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居室很重要 日常消毒有妙招

疫情期间清洁居室很重要,日常消毒都有哪些要点和妙招?本期我们一起来看看。


开窗通风

每日开窗通风2到3次,每次至少30分钟,人多时要适当延长通风时间。


常晒衣被

日光照射消毒是最简单有效的消毒方法,强光照射6小时以上就能达到消毒的要求。

被褥、衣服等都可以在阳光下暴晒,同时注意,将其翻动、拍打充分摊开和正反面晒。

但请注意,隔着玻璃晾晒达不到消毒作用,因为玻璃会把阳光中的紫外线挡在室外。


定期蒸煮餐饮具

蒸煮时间应持续15分钟以上,煮沸时,消毒的物品应全部浸没在水中。


家居表面要清洁

家中的桌面、门或窗把手、键盘、手机、水龙头等手经常接触的部位应随时擦拭,保持清洁。

当家中出现传染病人时,应随时进行消毒。卫生间坐便周边冲水按键等应随时保持清洁,有粪便污染时 要及时清理消毒。


定期清洁冰箱 洗衣机

冰箱中的食物要加盖,冰箱内的表面要定期清理、擦拭清洁。

洗衣机要定期清洁消毒,可利用高温、专用洗涤剂或含氯消毒剂等定期进行消毒。


来源:北京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