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心理防护不缺位

面对疫情,大家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还应调适心情、抚慰心灵。如何做好心理防疫,来看这份护“心”小贴士。


◆积极向上 乐观豁达

日常生活中不要把注意力过度集中在疫情上,接受自己的焦虑、抑郁情绪,不自责、不抱怨。充实个人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交流沟通 转移注意

可以通过深呼吸、冥想等方法帮助平复情绪,缓解焦虑。可通过视频、语音等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增进情感交流。


◆理性判断 勿信谣言

关注权威信息,不道听途说、不偏听偏信。加强防控知识学习,提高个人防护技能,避免惊慌失措。


◆家有考生怎么办

摆正心态,引导孩子主动适应学习环境。遇到问题,善于求助并及时调整状态。父母自身要做好情绪管理,多与孩子沟通,多鼓励孩子。


◆自己被隔离怎么办

规律生活,健康饮食,保证睡眠和每日活动量。多与家人或朋友交流,舒缓不良情绪,也要帮助家人或朋友处理不良情绪,做到自助与助人。


◆防疫人员压力大怎么办

做好防护,减少恐慌。感到无法承受压力时,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熬夜,保证必要休息时间,尽量避免疲劳作战。


来源:区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