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辰街道渔儿沟村:在线点单 超市即刻送达

拱辰街道渔儿沟村党支部为了让村民们在疫情期间不出小区就能吃到放心菜,将村内小超市作为指定采购点,通过线上点单的方式,方便村民购买日常所需商品。

走进隆福兴超市,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线上下单的顾客挑选商品,据了解,渔儿沟村通过“超市+村民+线上微信群/电话”的方式,由超市每天通过微信群向村民推送最新的商品供应信息,村民只需群内自助下单,超市工作人员就会立即将所选商品配送到就近点位。同时考虑到一些村民年龄比较大,不太会用手机下单,渔儿沟村专门印制了超市便民服务卡,上面注明了超市电话,年龄较大的村民只要直接拨打电话就可以购买。不出半个小时,超市的工作人员就会将商品直接送到专门的配送点位。

针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超市会先将选购商品交给指定的物业看护人员,并由专人送到他们的家中。为了让百姓享受最大的实惠,“小区超市安心送”这项服务在提出之时,渔儿沟村就与超市就食品质量、店内消毒等各个方面都签订了协议,保证商品货真价实、让百姓放心购买。

记者:许士跃 实习记者:蔡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