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召开区、乡镇两级 人大换届选举调研座谈会

4月20日,本区召开2021年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人大、市人大关于2021年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会议精神及区人大准备工作情况,研究了良乡高教园区师生参加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乡镇(街道)人大结合实际就如何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的建设,推动全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认真落实好市人大党组的意见要求,在区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要对换届选举工作负组织责任,在区委领导下系统谋划,加强和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沟通联系,积极稳妥依法推进工作,通过法定程序落实党委的人事安排;要加强宣传、摸清底数、提前谋划,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

记者任婕 马跃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