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事项

5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事项。

据悉,2020年9月14日至9月27日,国家统计局第10统计督察组对我市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情况开展了督察,并反馈了统计督察意见。根据通知精神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结合实际,我区起草了《房山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统计督察反馈问题的严肃性和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的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保持定力耐力,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切实有效的统计督察整改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目标与任务分工方案》。会议要求,“十四五”规划纲要是我区未来五年的行动纲领,“十四五”时期也是我区要实现厚积薄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落实分工方案的重要性,按照分工方案明确的任务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