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私募基金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10月17日,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与多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私募基金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姝威,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阳波出席成立大会。

活动现场举办了中国私募基金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宣读了中国私募基金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委员会、合作方代表名单,并颁发委员聘书。

作为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智库,中国私募基金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将开展风险测评、预警、管控等相关研究,为私募基金监管、投资、风险处置提供科学的依据和标准,为投资者教育、基金管理人合规风控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还将通过开展专业、系统的研究和投资者教育活动,推动形成主动合规的行业生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助力首都“两区”建设,促进中国私募基金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本区将紧抓首都“两区”建设、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等契机,与中国私募基金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加强合作,推动私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面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

记者柳卓琳 杨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