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举行“中华诗词之区”授牌仪式

12月22日,由中华诗词学会、北京诗词学会、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房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承办的“中华诗词之区”授牌仪式在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梦想剧场隆重举行。

据悉,活动将以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区”为新起点,继续推动房山诗词事业大繁荣,把中华诗词作为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全区诗化环境建设,将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文旅融合,打造北京文化金名片,为房山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分别授予北京市重型电缆厂、孤山口小学、水峪村“中华诗词示范单位、学校和诗词之村”荣誉称号,授予韩村河镇、石楼镇、史家营乡、南窖乡“中华诗词之镇、之乡”荣誉称号,授予房山区“中华诗词之区”荣誉称号。公布了“贾岛杯”全球华人诗词大赛获奖名单,并为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代表颁奖;启动了“韩建杯”第二届“贾岛故里 诗韵房山”全国诗词大赛活动。

据了解,近几年,房山区将创建“中华诗词之区”作为一项发掘地区深厚文化底蕴,传承优秀文化传统,彰显独特文化魅力,提升城市品牌的系统工程。历经数年,取得突出成果,成为中华诗词学会在北京地区授予的第一家“中华诗词之区”,确立了房山在诗词创作、传承与发展的文化领先地位,塑造了“贾岛故里 诗韵房山”对外文化形象,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供了特色支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记者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