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让企业在房山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顺心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近日,区委书记邹劲松到本区重点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开展走访企业送“服务包”活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和建议,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参加活动。

邹劲松先后到北京长安汽车公司、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地察看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生产经营情况及主要需求,各有关部门共同会商研究了服务企业发展有关事项。

邹劲松指出,近年来,北京市结合“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四个服务”水平提升,提出“五子联动”,集中力量推进“两区”建设、数字经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本区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在首都城市空间结构中作为多点之一的示范作用,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驻区企业坚定信心、顺势而为、做大做强,在助力房山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力量。

邹劲松表示,本区将一如既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资源要素、配套服务等全方位保障,让企业在房山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顺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倾听企业的呼声需求,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细化落实助企纾困措施,主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积极争取市级政策支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搭建企业间沟通合作平台,做到服务企业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有厚度、有高度。

记者郭敏 李京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