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等事项

6月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等事项。区委书记邹劲松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和国务院稳经济相关政策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一系列工作安排,结合我区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落实。要加强统筹。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找准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加力助企纾困。要务求实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政策措施宣传,强化协调、调度,推动方案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区第九次党代会任务安排,举全区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确保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好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把总、统筹协调作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班子成员,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村党组织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带头人,推动乡村实现更好发展。要狠抓任务落地。做好任务指标分解,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标准,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抓好农村突出隐患治理,实事求是制定解决方案,推进乡村高水平治理,走出一条具有房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村和社区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总结提炼基层党建好做法、好经验,激发党支部活力,形成争先创优、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要多关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找准问题症结,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