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路驾驶员救助老人获锦旗

近日,北京公交集团客六分公司917路公交驾驶员刘长河收到了市民高先生送来的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锦旗。原来,高先生的舅舅莫先生于2022年3月22日晚,在房易路南尚乐路段邮局丁字路口西10米出京方向被一辆小轿车撞伤,刘长河见此情形,立即报警,并指挥过往车辆绕行,防止被撞老人发生二次伤害。

事发当晚,刚刚走出家门的刘长河听到马路边上的喧闹声,立即警觉起来,凭借多年的公交驾驶经验,他马上意识到可能出现交通事故了。刘长河不假思索,快步上前,赶往事发地。在房易路主路上一位老人被撞,现场围了很多人。刘长河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看到现场情况后,他回想起车队的安全培训教育和发生问题“十八个怎么办”的应急处理方式,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等待救护车期间,为了防止被撞老人发生二次伤害,保护好现场,刘长河马不停蹄沿着丁字路口往东跑,到主路中央靠北指挥过往车辆。直至医护人员赶到,老人得到救治,他才放心离开。

刘长河果断高效的处置,使莫先生及时送医救治。老人的家属一直将刘长河的付出记在心里念念不忘,还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刘长河所在的车队,表达最真挚的谢意。高先生说:“锦旗5月份就想送来,但是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今天才能过来当面感谢刘师傅。”

面对高先生的感谢,刘长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公交驾驶员,全力保障乘客和市民安全是我的职责。这面锦旗代表着市民的信任与鼓励,我会将它化作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继续用真情服务奉献社会。”

通讯员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