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度挖掘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房山段)底蕴深厚的红色资源,讲好房山红色故事,做好房山红色教育,传承好房山红色基因,房山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 全民共建文明城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举行。

活动分为“平西英烈祭”,“永远跟党走”“青年学党史 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通过观看情景剧、诗朗诵、红歌联唱、播放短片等方式,追忆党史、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为观众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房山革命先烈和人民群众奋勇抗敌,英勇无畏的场景画面。

下一步,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持首善标准,依托“红色使命领航工程”,深入挖掘我区红色资源,在红色故事中探寻党的初心、在微课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旋律中讴歌爱党情怀,进一步把全区各级团、队组织和团员、少先队员组织好、引领好、凝聚好,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于尧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