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本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执法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执法水平,8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房山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结合药店“哨点”作用发挥,通过模拟药品流通环节监测到多人产生药品不良反应,进而追踪到来源不明的涉事药品,真实模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整个流程。演练中,各部门在区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应对,充分展示了现场勘验技术、舆情监测、风险管理等手段,参演人员全部真人实演,在演中练,在练中学。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规范了应对处置程序,锻炼了各部门间协同作战的能力,丰富了执法人员应急知识储备,对本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不断演练,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不断提高本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刘文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