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例不动产补证登记“跨省通办”完成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提供更加规范、公开、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房山分局在不动产登记大厅推出一项特色服务——“房心办”,设置专窗、专人,为企业群众带来具有房山特色的“房产放心办”的舒适体验。

据了解,“房心办”服务旨在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咨询、答疑和帮办。线上,服务于疑难咨询、全程网办、全市通办、跨省通办和接诉即办;线下,服务于大厅的办事群众、企业,让企业和群众从“不会、不懂”到全流程“清晰、明白”,顺利“办业务”,踏实“拿房本”。

近日,“房心办”专员顺利帮助群众申请我市首例“跨省通办”的不动产补证登记业务。当日,办事群众冯先生在现场咨询公证委托程序,想帮助身在外地的妹妹补办“房产证”。经了解,该笔业务符合网办条件,“房心办”专员在全程网办专区为冯先生讲解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并录制了讲解视频,以便于申请人后续操作。冯先生远在外地的妹妹通过观看“房心办”专员的讲解视频,以全程网办的形式,顺利“跨省”申请补证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大厅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受理,待公告期满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获取新“房产证”的电子证照。

“房心办”专员电话回访申请人冯女士,冯女士表示,自己因事在黑龙江省不能返京,“跨省通办”真是太方便了,本来自己不能到现场是需要公证委托的,现在节省了公证委托的成本,直接在网上办得很顺利,工作人员的讲解视频非常细致,服务周到,不动产登记部门是真正做到了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房山分局将继续把“房心办”服务做细、做好,让办事群众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过程中“线上”“线下”都有专人找,专人答复,专人解决,用实际行动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