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意盎然 百花盛开 云居寺迎来一年中最美时节

坐落于大石窝镇水头村,始建于隋末唐初的云居寺,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幽静的地理环境,迷人的秀丽风光,浓郁的文化特色,是吸引游客的魅力所在。漫步其中,古意盎然、松柏葱郁、百花盛开。眼下,云居寺正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沐晨的钟声伴随着一天的开始,云居寺内樱花、牡丹花悄然开放,为这座雄伟壮丽的寺院,增添了无限的光彩。

朋友都知道云居寺有一株近40年树龄的樱花树。当樱花遇上了古寺,不仅多了一丝的浪漫,还多了一份禅意。每年到了这个时候,红墙黛瓦映衬着绚烂的樱花,古朴清丽的景观美的让人流连忘返。

庄严的六殿,湛蓝的天空,耸立的北塔,行走于青石地面之上,远离都市的喧嚣,在穿越千年的时光里,历史掷地有声。您可以感受到云居寺的动人传奇,徜徉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体验大自然的迷人魅力。

云居寺内珍藏的石经、纸经、木版经号称“三绝。经过历代修葺,现如今,云居寺已形成五大院落六进殿宇,寺院坐西朝东,环山面水,有南北两塔对峙。地势较为平坦,适合您带着家人一起前来参观游玩。


走进云居寺,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宁静古朴。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饱含生机。这里不仅有迷人的秀丽风光,更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绝对是您假期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记者:李硕 庞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