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等情况通报

7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营商环境评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等情况通报。

会议听取了营商环境评价结果。要求,下一步,要提高政务大厅服务水平,增强企业获得感;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提升日常工作成效;要完善专班工作机制,加强会商,通力合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指出,今年以来,聚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计划指标进展良好,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向好态势。会议强调,要坚持“六为”工作思路,持续加强经济社会运行监测调度,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保持保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环境执法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针对夏季污染特点,重点针对餐饮、汽修行业以及重型柴油车、扬尘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各街乡要加大巡查力度,用好“吹哨报到”机制,及时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

会议听取了二季度城乡环境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关于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持续治理、全域治理和联动治理。以“创城”为重点,推动治理工作向村庄周边、盲点死角延伸,特别是老旧社区、城中村、偏僻林地等薄弱坏节的治理,确保不反弹、不留死角。各乡镇、各部门要把辖区内重要道路、背街小巷和区域环境提升等作为重点,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优质的环境保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要求,要在源头减量上持续用力、在全程分类上精准发力、在设施建设上提速加力,狠抓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推动形成社会新时尚。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税收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范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