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山那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创百姓宣讲剧

中国共产党很早就在平西这片热土播下了革命火种。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开辟与建设,无数英雄舍生取义的惨烈,成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开展伟大斗争的壮丽缩影。曹火星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所肩使命之伟,所建功勋之雄,在平西堂上村创作了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根据这段伟大的革命历史,房山区委宣传部协同有关部门推出了“永远跟党走”房山区原创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于日前在我区文化活动中心进行首演。

宣讲剧以此为切口,以全民族抗战史中的房山革命史为主线,紧紧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诞生前后房山抗战烽火中的英烈人物(赵然、包森、隗合宽等)、典型事迹(老帽山六壮士、马安抗日模范村等),生动、鲜活、具体地演绎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典红色歌曲应时而生、传唱至今的历史必然性。

首场演出后,房山区原创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将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西潞街道、长阳镇、 阎村镇、城关街道、河北镇、史家营乡、十渡镇、蒲洼乡、张坊镇进行共12场专场演出,带领观众共同感受剧中的爱国情怀。

记者:宋子薇 耿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