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街景!快来看房山这里的“颜值担当”!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最近,燕山大街小巷

出现了一则则广告呢

它呀

创城公益广告

燕山把它作为人文特色的展示平台

精神文明的宣教阵地

改善环境的重要途径

通过设计、制作

传播、管理“四步走”

让公益广告“靓”起来

不仅提升了地区形象和品位

还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走,快和方方一块儿去转转吧


设计有特色,展现燕山形象和文化魅力

着力探索公益广告与市容市貌相融合,力求生动时尚、构思新颖、制作精良,动员燕山文联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将剪纸、书画、摄影等艺术形式融入燕山历史文化、城市人文风光中进行艺术创作,制作形成了剪纸、书画、摄影等三套不同艺术形式的“大美燕山”公益广告,让公益广告穿上燕山特有的“衣装”,进一步扩大公益广告宣传效果,激发地区群众对美好宜居新燕山的真情实感,形成创建文明城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制作有保障,确保公益广告标准规范

严格按照创城指标体系要求,根据主次干道、社区、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不同点位类型,布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明确各类公益广告规划负责职能部门,严格落实投放比例和投放内容,明确公益广告大小、参数、材质、工艺等,进一步规范公益广告的制作布置标准,提升公益广告的观赏性。





传播有质量,建立多样立体宣传载体

统筹宣传载体资源,扩大公益广告投放面,充分运用宣传栏、景观小品、建筑围挡、道旗、灯箱广告、公交站牌、变电箱等宣传载体制作了一大批导向鲜明、贴近生活的公益广告,累计新增和替换了约1950处公益广告,因地制宜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形成了集中宣传公益广告的强大声势。





管理有力度,擦亮文明城区公益名片

加强布设前后的校对、检查、把关,要求各街道、各单位在主次干道显著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必须要将设计效果图报创城办批准后,方可制作安放,并按照“谁设置、谁维护、谁担责”的原则进行管理。同时,由创城办组成公益广告巡查小组,不定期对地区公益广告进行巡查,如发现存在公益广告破损、缺失、污染、陈旧等现象,督促责任单位立查立改。



公益广告

是传播先进文化

引领文明风尚

引导居民参与的重要载体

是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

燕山将继续提升

公益广告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让公益广告

如春风化雨般传递时代新风

彰显精神文明高度

本期编辑:李惠旸 韩兆乐

信息来源:燕山工委、办事处

审核核:武宏 巴金鹏 刘卫峰